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南乾肉骨茶外帶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南乾肉骨茶外帶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南乾肉骨茶外帶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南乾肉骨茶外帶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南乾肉骨茶外帶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中肉骨茶料理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南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肉骨茶包配方試吃心得

傷春悲秋,這是古代詩詞中經常流露的情緒。不過,同樣一個題材,有的詩寫得比較消沉,不能自拔,而有的呢,卻寫得很積極,能從傷感中跳出來,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以孤篇壓全唐的《春江花月夜》,就是這樣的好詩。“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春江花月夜,是人生最動人的良辰美景。月亮升起、高懸、西斜、落下,一輪明月,伴潮而生,它跳動著詩的脈搏,起起伏伏,曲折柔美。月光之下,江水沙灘,天空原野,白云扁舟,高樓鏡臺,長飛的鴻雁,潛躍的魚龍,不眠的思婦,以及漂泊的游子,展現出一幅充滿生活情趣與人生哲理的畫卷。這幅畫卷黑白映襯,虛實相生,清明澄澈,絢爛多姿,體現出清幽的意境,把人引入了一個純凈的世界。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詩人神思飛躍,探索著人生的哲理與宇宙的奧秘。這種探索,古人早已有之,如曹植《送應氏》:“天地無終極,人命若朝霜。”阮籍《詠懷》:“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但這些詩多半是感慨宇宙永恒、人生短暫。而張若虛卻沒有陷入前人的窠臼,他別開生面,翻出了新意:“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個人的生命雖短暫即逝,而人類的存在則綿延長久,因此“代代無窮已”的人生就和“年年只相似”的明月得以共存。詩人雖有對人生短暫的感傷,但并不頹廢與絕望,而是充滿了追求與熱愛,讓人仿佛聽到了時代即將進入盛唐的空谷足音。 那么,盛唐是什么樣子?盛唐的詩歌又有什么特點呢?宋代嚴羽在《滄浪詩話》中說,盛唐詩歌的特征,就是“既筆力雄壯,又氣象渾厚”,他說:“盛唐諸人惟在興趣,羚羊掛角,無跡可求。故其妙處,透徹玲瓏,不可湊泊,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鏡中之象,言有盡而意無窮也。”的確,《春江花月夜》就是一部這樣的好作品,它以積極向上的時代特征,豐富多彩的人生閱歷,樂觀豁達的精神氣質,向人們展示了什么是盛唐氣象。張若虛是一個向導,他引領大家走向了一個氣象萬千的新時代。 這首詩被聞一多先生譽為“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一千多年來,文人墨客無不為之傾倒。但遺憾的是,歷史上關于張若虛的記載并不多,他一生也僅留下兩首詩。不過,詩人的名氣并不是因為詩寫得多而造就的,據說乾隆一生寫了四萬多首詩,竟沒有一首是后人能夠記得住的,而張若虛呢,因這一首詩,“孤篇橫絕,竟為大家”,真是絕無僅有的詩壇佳話。 同樣,韓愈也很會寫詩,他喜歡寫秋天,或者說喜歡在秋天思考。比如他寫過《秋懷詩》十一首,其中有一首是這樣的:“卷卷落地葉,隨風走前軒。鳴聲若有意,顛倒相追奔……” 秋風落葉,黃昏之時,詩人為什么默默無言獨自坐在堂前?韓愈性格剛強,志向遠大,結尾兩句終于露出了英雄本色:“丈夫屬有念,事業無窮年。”原來他正在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要建功立業,實現生命的不朽。人生有限而事業無窮,事業難成而時光易逝,因此,詩人對老之將至極為敏感,而秋日黃昏,更加深了他人生遲暮的憂傷。 其實,韓愈此時才39歲,但他人生坎坷,年貌早衰,四年前就已“視茫茫,發蒼蒼,齒牙動搖”,老態畢露了。有意思的是,韓愈有一首叫《秋字》的詩就完全不同:“淮南悲木落,而我亦傷秋……”這是韓愈為送別同年進士王涯而寫的。他見到桑葉飄落,傷秋離別之情油然而生。但他并沒有消沉,而是以“莫以宜春遠,江山多勝游”兩句,勸解友人樂觀面對眼前的處境,在江山如畫、風光宜人的宜春暢快地游賞,一掃頹廢之氣,新穎別致。 四季更替,歲月輪回。秋天之于人生,猶如人到中年,很容易引起人的聯想。想起過去,想起功名事業,心生感慨,或喜或憂,不能自已,于是就有了詩。林語堂說:“對于春天之明媚嬌艷,夏日之茂密濃深,都是過來人,不足為奇了。”大約此時的林語堂,事業小有成就,心境純熟練達,宏毅堅實,也更加圓融閑適了吧。 其實,境由心生,人們對季節的喜好,都是由自己的心境而定的。讀一首詩,就是在品一個人,品一個人的境界與胸懷。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我的愛好很多,平時喜歡丹青、打羽毛球、爬山……但我最喜愛的還是在安靜的時空里,持一卷書,悠然愜意,徜徉在書卷的馨香中。 書,是我最貼心的朋友。她們住在高高的書架上,不會因我的久不翻閱而慍怒,也不會因我的朝夕相對而厭倦。她們有時開心,有時調皮,有時哭泣。每讀完一本書,我都像從戀戀不舍的夢中醒來,回味著,嘆息著,思索著……媽媽笑稱我為書迷,說起來還有一件可笑的事呢。 記得那一次,媽媽買回了我夢寐以求的《笑貓日記》,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一套有23本。那幽默好玩、美妙溫馨的文字,好像是聯通了夢幻世界的秘密隧道,讓我愛不釋手。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我終于可以和我的笑貓在一起了!媽媽去加班前叮囑我:“飯菜熱在鍋里,吃了飯記得去上國畫課哦。”我含含糊糊地應了一聲,抱起還沒看完的7本到我的小房間,關上房門,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看到高興處,忍不住哈哈大笑,真過癮啊!時鐘滴滴答答地跳著圓舞曲,時間像個調皮的孩子跑得飛快。突然,家里的電話鈴聲尖叫起來,在安靜的房間里有些刺耳。我無奈地放下書,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焦急的聲音:“萱萱吶,我還以為你走失了呢,老師說你沒去上課是怎么回事啊?”我囁喏著:“對不起,媽媽!我看書太著迷了,沒注意時間……”“這孩子,真是個走火入魔的小書迷啊!” 是的,我愿永遠做一個讀書迷。書呵,你像陽光,照亮我懵懂的內心;你像魔法師,給我的童年鍍上繽紛的色彩;你像窗前的明月,讓我對真善美多了一份溫情的守望。我愿牽著你的手,一生相伴。 >>>更多美文:隨筆

今天凌晨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4月26日,武漢,所有的醫院住院的新冠患者清零! 這是我聽到全中國人民在三個多月抗疫期間中期待著的最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了。這個消息表明:我們抗擊新冠肺炎的戰斗取得了階段性決定性的偉大勝利! 武漢,我為你點贊!我為曾經戰斗在抗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人員點贊!為全體抗疫人員點贊!為戰斗在各條戰線上的人員點贊!為抗疫中的全中國人民點贊! >>>更多美文:隨感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台中乾肉骨茶湯料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arrow
arrow

    a46j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